毕业生故事: 怀揣世界梦, 起步康奈尔 - Meet Eileen Wu
作者
大连华美学校
29 五月, 2023

毕业生故事: 怀揣世界梦, 起步康奈尔

Meet Eileen Wu

康奈尔大学作为历史悠久的常春藤大学之一,成立于1865年,拥有150年历史。康奈尔是教育的领导者、创新的驱动者,也是促进公共利益的力量。畅销书《夏洛特的网》 的作者埃尔文·布鲁克斯·怀特,以及我国新文化运动的奠基人与领袖之一 的胡适先生也都曾就读于此。

就是这样一所拥有深远文化底蕴的学校,深深吸引了华美23届毕业生 Eileen Wu。从早申开始她就决定考入康奈尔大学,今天就让我们看看是怎样的经历成就了她的藤校之路。

 

Meet Eileen Wu

 

Eileen在9年级时从上海转入我校就读。她说当时身边的亲戚朋友都不能理解,和大连比起来,大家肯定认为一线城市的国际化教育更有优势。在纷纷的反对声中,Eileen依然坚持着自己的选择,并没有任何动摇,因为父母对她说:“相信自己的选择吧,孩子,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社区式的人文关怀,让Eileen一下子就找到了家的感觉。“老师们就像家人一样,他们不但关注我们的学术成绩,社区式的校园环境还让老师对我们每个学生的性格很了解,比较容易建立情感联结,情绪有波动的时候,我就会及时找老师沟通、疏导,就像家人一样。” “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升学指导老师给我很多支持,早申的时候还在疫情居家,但是Carrie老师会主动联系我,提供帮助”。

在校期间,Eileen选修了11门AP课程的同时, 还参与了模拟联合国大会,足球比赛等各项大型活动,并积极投身于慈善活动中。她将自己的足球技能运用到慈善募捐活动中,并将筹集到的善款全部用来帮助自闭症人群和当地的养老院。

“培养世界公民” 的教学愿景在Eileen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Eileen一直对科学、环境志愿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充满热情。"科学是有意义的" 她参加了许多STEM竞赛,并在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夏令营中她参与了太阳能电池板的项目,并在去年的实习中为上海中远海运设计了一套完备的健康监测系统。她选择了康奈尔大学的工程专业,并励志毕业后从事环境相关的工程设计工作,为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Meet Eileen Wu

 

“感谢学校给我们的自由,尝试了所有的可能之后,才会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有能力做出正确的选择”

她给学弟学妹们的意见是:“积极,自信,拒绝内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