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访谈| Judy Zhou:美高的N种打开方式 - Student Interview
作者
大连华美学校
10 四月, 2022

学生访谈| Judy Zhou:美高的N种打开方式

Judy Zhou 8
毕业生

Judy Zhou 1

周同学 Judy 

大连华美学校12年级学生 

  • 9年级加入大连华美学校 
  • 就读期间,作为DAIS模拟联合国的骨干成员和新闻与宣传部部长,负责多场模联会议的设计及沟通外联任务。 
  • DAISMUN公众号的创办者和运营者 
  • 校高级合唱团的成员和领唱 
  • 11年级时,与同学一起创办了DAIS/DHS广播站,负责对外采访和新成员培训
  • 目前获得的大学录取学校为: 
  • 美国雪城大学 
  • 宾州州立大学 

  • 美利坚大学 
  •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自九年级时加入大连华美学校,Judy便发现了国际高中的许多不同寻常的打开方式。一直接受传统义务教育的她,在大连华美学校初次了解了原来高中可以有这么多社团和课外活动,学生们也可以西装革履,变身联合国代表侃侃而谈,提早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在高中就可以大放光彩。

Judy Zhou 2

在华美就读的四年里,Judy参加了多种社团活动,也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十年级时,Judy加入了DAIS模拟联合国(MUN),老师鼓励Judy勇于表达自己,这给了她极大的信心。“在模联,我们讨论的是真实待解决的国际问题。我们自己写草案,以讨论问题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想法。我希望让更多人知道我的想法,这里是我表达自我的平台” Judy这样说。

Judy Zhou 3

几段参会经历之后,Judy意识到自己可以运用更多知识和经验,将学校的模联活动推向一个新高度。她拥有丰富的新媒体运营经验,擅长物料设计,因此她申请并成功担任了新闻与宣传部长,“担任部长之后,我可以给新同学传授经验,结合我的兴趣爱好和未来职业规划,我对胜任这个职位十分有信心。”在接手的时候,模联网站还是一片空白,在Judy的运营下,网站顺利地搭建了起来,并已经有了成熟的框架。

Judy Zhou 4

我很荣幸 Judy 参加了我们的模联项目,我也非常欣赏她的负责、包容和勇敢。Judy十分有责任感,进取心和求知欲。带领Judy这样不断学习新事物并挑战自己的学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第一次辩论的时候,Judy还很安静和害羞,现在她则成长为其他人的榜样。正因为有了Judy Zhou 这样的学生作为榜样,我们DAIS模联项目在成员人数和知名度上都有所增长。 

 

—Mr. Bryan Mcloughlin

DAISMUN负责老师

Judy是我合作过最优秀,有耐心和责任心的队员之一。如果一定要提出最欣赏的品格那应该是她突出的责任心和坚忍不拔的精神。在一起举办的两届大会中,Judy不仅完成了她的一切任务,还帮助了其他队员减轻负担。Judy是我们团队里不可缺少的一员。作为朋友,Judy也是一个能一直为他人带来正能量的小太阳。我很荣幸可以成为她的同学,队友及朋友!  

 

— Jasmine Zhao 同学

DAISMUN 秘书长

Judy Zhou 5

性格开朗的她很早便萌生了日后从事传媒领域的想法,在11年级的时候,在同学Peter Zhang的邀请下,一起创立了DAIS/DHS 广播站。在此过程中,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在全校范围广播有许多限制,既不能打扰到老师上课,还需要在学生们空闲时间播出。“这些困难与我们创立广播站的初衷有很大冲突”Judy这样描述她当时的心理。所幸在华美学校就读的她有强大的解决问题能力,因此她并没有止步于此。通过与多方老师的不断沟通,并寻找备用方案,广播站的节目转型为以视频模式每周在班会课放送。

在华美学校,我们鼓励学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并不惧怕挑战,这段经历也给Judy的领导组织能力大大加分。